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继续推进新一代水面舰艇的研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0: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2003年5月12日报道]美海军水下战中心纽波特分部最近签订了三份合作研发协议(CRADA),支持美海军新一代水面舰艇计划DD(X)。

  第一份合作研发协议与雷声公司海军与海洋集成系统部签订,根据这份协议,美海军水下战中心将研究一种高频声纳阵,用于避雷,它采用一种扩展的鱼雷防御识别、探测、分类和定位法则,也是对雷声公司的集成水下战舰艇设计概念水下战效果的检验。美海军水下
战中心以前曾为潜艇设计过高频声纳阵。作为合作研发协议的一部分,美海军水下战中心将把在潜艇设计中获取的知识和专业技术应用到新型水面舰艇,节省美海军的投资并确保产品质量。

  在与位于马萨诸塞州的雷声公司集成防务系统部签订的另一份合作研发协议中,美海军水下战中心将协作进行DD(X)集成水下战(IUSW)系统的设计。美海军水下战中心纽波特分部将为雷声公司的集成水下战舰艇设计概念进行反潜战/鱼雷防御(ASW/TD)交战性能、鱼雷生存能力和舰艇弱点研究。为此,美海军水下战中心将利用其独特的反潜战/鱼雷防御使命交战建模与仿真能力,包括能够满足实时模拟鱼雷作战需求的模拟交战模型II、用于高逼真武器模拟分析的技术需求模型以及用于声纳性能模拟的一般声纳模型。

  在与密西西比州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GSS)签订的第三份合作研发协议中,美海军水下战中心将负责研究水下战/鱼雷防御交战平台,支持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集成水下战舰艇设计概念。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负责为美海军进行DD(X)集成水下战系统的设计。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