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军区司令员前线下令 部队随时投入抗洪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8日电三湘都市报报道,地方的汛情,牵动了部队首长的心。连日来,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在永州等地检查工作时强调,汛期当前,各地党委、政府,特别是军事机关一定要把防汛抗洪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及时掌握汛情,周密修订方案,积极收拢民兵舟桥分队,随时做好执行防洪抢险任务。

  据了解,近日湘南、湘西连降暴雨,部分地区发生了重大洪涝灾害。郑治栋要求军分
区、人武部要建立24小时不间断防汛值班制度,组织干部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加强对水系沿线、病险水库的巡查。同时,要积极协调驻军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昨晚,当郑治栋得知永州市芝山区珠山一水库出现险情,随时有垮坝危险的情况后,立即召集永州军分区领导,与当地负责人研究磋商,紧急调动当地民兵300人,及时协调武警官兵100人赶赴现场投入战斗。同时,郑治栋还从省军区调运10艘冲锋舟,连夜运送到永州执行救灾任务。(记者滕斌、通讯员赵钺、贾建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