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林和伊朗要求联合国主导伊拉克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5月17日电(记者朱少华)巴林和伊朗两国17日发表联合公报,要求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并强调必须维护伊拉克的统一、独立和领土完整。

  两国是在伊朗总统哈塔米当天结束对巴林王国的访问后发表这份联合公报的。公报呼吁国际社会和爱好和平的力量伸张正义,采取一切措施,实现中东公正和全面的和平。公报指出,要实现中东公正和全面的和平,以色列必须从包括叙利亚的戈兰高地、黎巴嫩的萨巴
农场在内的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全面撤军。

  公报说,巴林和伊朗对以色列生产和储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严重的不安,并认为这是对整个地区的威胁。巴林和伊朗两国支持将中东变成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主张,并呼吁中东各国采取措施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同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

  哈塔米17日傍晚结束对巴林为期两天的访问回国。他此前还访问了叙利亚、黎巴嫩和也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