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赴日旅游的台湾医生罹患SARS引起日本严重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0: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台湾一名年轻医生日前在日本关西地区旅游六天,返台后被发现罹患疑似SARS症状而住院隔离,昨天检查结果确认是阳性,这引起迄今尚未出现SARS病例的日本的严重关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名台湾医生传出罹患疑似SARS症状后,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在昨天凌晨就对机场大楼进行约一个小时大规模的消毒,这名医生去过的观光胜地姬路城和
住宿过的旅馆都纷纷进行消毒。

  当地官员在接受日本国家广播公司电视台(NHK)的采访时表示,这名医生在可能治疗SARS的医疗机构服务,却未经过十天观察期就访日旅行,有违医学伦理,他们将于下周对台湾提出严重抗议,并要求台有关当局彻底管理有可能参与SARS治疗的医疗人员的离台问题。这位官员同时也认为,这名医生在日本的接触面有限,造成传染扩大的可能性很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