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为赴京医疗队员家庭排忧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0:00 光明日报

  通讯员郑红蔓、王坤、记者杨永林

  本报讯连日来,第四军医大学以召开座谈会和登门看望等形式,慰问该校赴京抗非典医疗队员家属,并向每个家庭赠送了慰问品。

  中央军委下达紧急选调1200名医护人员支援北京的命令后,该校70名医务人员飞赴北
京小汤山定点医院决战非典。为使赴京医疗队员们安心工作,学校党委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把关爱和温暖送到每个医疗队员家中。该校附属二院赴京医疗队员穆霄静、穆云静姐妹同赴小汤山抗击非典,父亲患有骨股头坏死多年,母亲患皮肤病,家庭比较困难。附属二院党委得知后,立即将穆霄静的父亲接到医院治疗,并减免一切费用。远在北京抗非一线的穆霄静、穆云静激动地说:“我们姐妹俩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领导和战友们的关怀,为抗击非典做出应有的贡献!”赴京医疗队员、副教授傅恩清住的旧房马上就要拆迁,家里只有妻子和孩子,二院党委立即安排有关部门全力协助傅恩清家属搬家。该校附属一院党委,承诺赴京人员在一线工作期间院里的福利待遇不受影响,决定对抗非一线人员实行分房优先、优先协调子女升初中、为医疗队员们年迈的父母查体。该校口腔医院每天派人到赴京医疗队员家中探望,了解他们的需求。连日来,该校各个单位纷纷成立了后勤服务保障小组,每周为一线人员家属挨家挨户送上米面油菜等生活用品。该校三所幼儿园每天主动接送赴京医疗队员的子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