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原伊政权高官、萨达姆侄子目前在叙利亚避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5月18日文章说,萨达姆·侯赛因的一个侄子法蒂克·马吉德上周逃离伊拉克,现在居住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并受到了叙利亚政府的保护。

  文章指出,马吉德是萨达姆家族的一名重要成员,是萨达姆的幼子库赛·侯赛因的妹夫,并且曾是总部设在巴格达“共和国宫殿”的萨达姆特别安全组织的指挥官。除了与萨达
姆家族关系密切之外,马吉德也是被称作“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的侄子。

  伊拉克过渡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说,马吉德毫无疑问是萨达姆政权的重要成员,他与萨达姆家族关系密切,除了在安全部门担任职务外肯定还负责其它方面事情。

  马吉德于上周一(5月5日)从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的拉比亚(al-Rabie'a)检查站逃走,这个检查站由美国军队控制。当时马吉德持有的是叙利亚护照。马吉德上周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证实自己在大马士革,但是他拒绝透露逃离伊拉克的原因,也没有说明他是否直到萨达姆的藏身之处。

  《星期日电讯报》的文章还说,马吉德在叙利亚避难将使得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伊拉克美英联军都陷入尴尬局面,因为阿萨德一直否认大马士革在向萨达姆政权高级官员提供庇护,而美英联军也表示已经严密封锁了叙利亚与伊拉克的边境。据悉,在马吉德到达大马士革两天后美军封锁了拉比亚检查站,并且逮捕了数名帮助马吉德逃往叙利亚的部族成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