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恐官员承认:“基地”仍有能力袭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18日电继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车臣相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摩洛哥十六日晚又发生炸弹袭击﹐美国反恐官员承认﹐“基地”组织的袭击能力已有所提高﹐依然有能力对美国发动攻击﹐但相信在现阶段不会选择美国本土为袭击目标。

  据大公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星期五发表报告指出﹐通过对沙特阿拉伯爆炸事件中恐怖分子所用战术的分析表明﹐尽管全球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仍在继续﹐恐怖组织的能力还是
有所提高。

  美国反恐官员认为﹐相对而言﹐“基地”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和行动能力”﹐一定会选择非洲和亚洲那些防范措施相对薄弱的靶子﹐更重要的是“基地”在这些地方拥有众多的成员。恐怖分子可能更多选择美国之外的西方目标进行攻击。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勒尔卡斯说﹐迄今为止﹐还没有可信﹑具体的情报证明类似沙特爆炸的恐怖袭击会发生在美国。现阶段﹐华盛顿不会提高恐怖威胁的警告等级。

  美国和英国的情报人员警告说﹐东部非洲﹐尤其是肯尼亚﹐和东南亚的马来西亚的西方利益很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美国总统布什说﹐发生在沙特的自杀性袭击给美国敲响了警钟﹐提醒人们恐怖袭击的危险依然存在。

  不过﹐布什仍然强调﹐在美国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后﹐“基地”的实力已被削弱﹐但它不会闲着不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