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端午节重现古风竹筒粽提升免疫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七日电题:台湾短讯

     

       万华区请神明“出巡”再战SARS

  台北仁济医院封院,万华区也被冠上疫区之名,繁华的华西街许多老店都被迫暂停营业。为了安定民心、消灾解厄,居民特别请出百年前曾经帮万华人除过瘟疫的青山宫神明“出巡”,希望能为万华地区除去SARS阴影,重现繁华。

  鞭炮声一响,青山宫的灵安尊王正式“起驾”,为蒙上疫区阴影的万华区绕境祈福。在仁济医院因为SARS封院后,整个万华区也陷入恐慌,相同的情形一百五十年前也出现过。青山宫委员苏碇福说:“万华地区古时候有病毒流行,死了很多居民,那(灵安尊王)请来之后原来是要参拜,后来地方上开始请(灵安尊王)去游行、去绕境,病毒就消失了。”

  时空回到现代,灵安尊王再度“出巡”向SARS宣战。这次的绕境贯穿了万华区的大街小巷,沿途的信众争相索取神明的灵符以及糕点,希望能身体健康、保佑全家。

     

       台北又一家百货公司封馆消毒

  位于台北市天母地区的大叶高岛屋百货公司,因有员工疑似感染SARS,从十七日开始封馆净空消毒四天,这也是台湾第二间因为SARS而封馆的大型百货公司。

  大叶高岛屋表示,他们十六日晚接获员工家属通知,表示原在该公司地下一楼贩售章鱼烧的女性员工是SARS疑似病患,该公司随即马上漏夜开会,十七日上午做出今起休馆四天的决定。该公司表示,虽然相关卫生单位还没有给他们任何正式通知,而且他们每天都有消毒,但为了让顾客安心,他们会在这四天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员工则暂停上班。台湾第一家宣布因有疑似病患而封馆的是太平洋崇光百货忠孝店,该公司已经在十三日重新开幕,且人气已经明显回升。

   

      台端午节重现古风竹筒粽提升免疫力

  在SARS疫情阴霾下,为迎接俗称“五毒日”的端午节,台北一家五星饭店别出心裁推出古风竹筒粽,竹叶裹粽后再包入竹筒内,避免与空气直接接触,多一股竹筒香,再加上强化抵抗力的八宝食材,强调吃粽子吃得安心开怀。自古以来,端午节天候最酷热,正是瘟疫等传染疾病开始流行的旺季,所以民间、中医都主张加强体内外杀菌排毒。今年考虑到SARS蔓延下的安全卫生因应措施,这家饭店乃利用大坑桂竹笋的竹筒特产来做容器,制作竹筒粽,并采真空密封包装出售,既保留了传统风味,又有寄语“节节高升”的吉祥意。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