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建造最大吨位散货船经六个昼夜海上试航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七日电(褚婷婷、何宝新)中国迄今建造的最大吨位散货船--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中国第一艘绿色环保型十七点五万吨散货船,经过六个昼夜的海上试验,今天胜利返航。

  据了解,参加这次试航的人员来自多个国家,船东代表来自韩国、菲律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船检来自日本,服务商来自美国、日本、丹麦等国。由于是首制产品,存在许多
不确定因素,数据缺乏与经验亦较缺乏。参加试航的中外人士携手攻克了动力系统、甲板机械和导航设备运行中的一个个技术难关,战胜了船舶航行中遇到的一个个困难,试验项目全部达标。

  泰昌祥轮船(香港)有限公司驻厂首席代表潘先生表示,通过试航,证明这艘船的总体性能已超过泰昌祥公司当年在韩国三湖船厂建造的同类型船舶。

  据悉,这艘绿色环保型十七点五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是中国重大装备国产化创新研制项目,将于六月下旬交付。该轮长二百八十九米,两柱间长二百七十九米,型宽四十五米,型深二十四点五米,设计吃水十六点五米,航速十五节。据介绍,为满足船东需要,该船在设计方面着重体现绿色环保意识,如将燃油舱安置在货舱区顶边舱内,并且带有双层隔离空舱,以避免在海损事故中燃油泄漏,污染环境。该船是当今世界上能进入法国敦克尔克港口的最大的散货船。

  据了解,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手持该船型订单达十艘,还有数艘正在洽谈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