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米兰法庭要“单审”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8:51 北京青年报

  继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律师以“总理先生国事繁忙无暇出席”为由多次推托对贝氏的传讯后,米兰法庭16日实在“忍无可忍”地作出决定,将贝卢斯科尼从其他被告中“单独”出来,并择期对他再作问讯以尽快结束这场已经拖沓3年的贪污行贿案。

  “审理不能再不确定地无限期拖延下去,”米兰法庭主法官路易莎·蓬蒂当天宣布了法庭的这一决定。他表示,法庭将首先对其余涉案的被告展开审理,而后由总理选择适当时间出
庭受询。

  但贝卢斯科尼对米兰法庭这一旨在加速审理进程的举措并不表示担忧。“我可以选择一个时间前往米兰接受审讯……这样也好,我可以有一个独立的机会向法庭以及人民证明一些事情,让他们知道事实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情况。我知道,自本案出台以来,这已经成为一个公众话题。”

  此前,贝氏对米兰法庭的指控也多次予以反驳,并表示他已经因为这个“子虚乌有”的罪名而拖得身心俱疲。而对于米兰法庭近日来的连续传唤,总理律师则摆出一套法庭难以逾越的障碍:“总理先生政务十分繁忙,听审择日而行为便。”

  贝卢斯科尼此次遭受指控,源于1985年“SME公司出售案”。米兰检察机关认为,贝卢斯科尼当年伙同“通心粉大王”巴里拉和巧克力制造商费雷罗向法官行贿,阻止竞争对手德·贝内代蒂的“布伊拖尼集团”收购国有SME食品公司,随后自己以低价购下该公司。SME公司当年从属于国有“意大利工业复兴集团”,该集团时任董事长正是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

  为此,贝卢斯科尼本月5日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出庭受审的在职总理。在法官面前,贝氏申诉自己“毫无罪责可言”,并且是意大利米兰法官策划的“左派检举人的牺牲品”。在当天的审理过程中贝卢斯科尼还“反控”普罗迪当时曾打算将SME以超低价卖给左翼实业家贝内代蒂的不法行为。

  16日米兰法庭准备“单审”贝氏的决定一经传出,立即引起意大利检察界的震动。尽管法庭方表明了“速战速决”的意向,但也有一些分析家认为,这一决定有可能将贝卢斯科尼从被控圈中“超脱”出来,从而摆脱“连坐效应”,直至最终形成“不了了之”的结局。他们认为,只要贝氏“矢志不渝”地推脱,法庭的“单审”决定就会产生欲速则不达的负面影响。(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