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恢复巴格达秩序遇到新困难 美军不知道应该逮捕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高级官员5月17日公开承认,在恢复巴格达安全过程中遇到了未曾预料到的困难,这包括该究竟该逮捕哪些人员。

  据报道,在美军控制巴格达6个星期后的今天,这座拥有500万人口的城市仍然是危险之地,抢劫袭击以及其它犯罪活动时有发生。

  驻伊拉克美军高级将领威廉·韦伯斯特陆军少校说,美国最近又向巴格达派出了军队,使得巴格达驻军从几个星期前的1.6万上升到现在2.5万,这将有助于恢复巴格达的安全。此外,军警已经加强了夜间巡逻,一些刚刚返回岗位的伊拉克警官也在协助治安。

  不过,韦伯斯特也指出,美军对战争给伊拉克军队以及警察力量造成的影响估计不足。“我们在制定初步计划时,没有想到伊拉克大批军队会丢弃他们的设备,很多人穿上了平民服装。”

  他还指出,另外一个困难是萨达姆政权曾释放了大批囚犯,他们现在是恢复巴格达秩序的很大的障碍,目前律师们正在考虑美英联军是否可以逮捕萨达姆释放的囚犯,更困难的问题是不知道究竟该逮捕那些犯罪分子,“我们得到了一些监狱记录,但是我们并没有一个谁曾是囚犯的名单。”(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