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以总理两年半来最高会晤 谈判三小时未消除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8: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于5月17日晚举行会谈,但双方未能消除在“中东和平路线图”上的分歧。当天的流血冲突事件也给会谈蒙上了阴影。

  据报道,会谈在沙龙位于耶路撒冷的办公室内举行,持续了3个小时。这是两位总理举行的首次会谈,也是巴以爆发流血冲突两年半来双方最高层次的会晤。

  在会谈召开前数个小时,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一名以色列男子和他怀孕的妻子被炸死。以色列发表的声明说,沙龙在会谈一开始首先表达了对希伯伦袭击的“愤怒”。

  声明还表示,阿巴斯同意“停止恐怖主义是取得任何进展的第一步”,沙龙与阿巴斯将在沙龙访问美国结束后继续举行会谈。沙龙定于下周二(20日)访问美国,同布什总统就“中东和平路线图”举行进一步的磋商。

  参加此次会谈的巴勒斯坦代表、巴议会议长艾哈迈德·库雷亚说,巴方代表团要求沙龙接受“路线图”。该“路线图”提出了一个三阶段计划,要求立即结束暴力活动,在2005年前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家并保证以色列的安全。

  沙龙对此表示拒绝,并指出他将同布什磋商以色列对路线图的一些保留意见。库雷亚还指出,沙龙提议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部分地区撤军。以色列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可能会首先从最近占领的加沙地带北部的部分地区撤军,将这些地区交给巴勒斯坦安全部门管理,以此检验巴安全部门的能力。

  库雷亚还表示,阿巴斯要求沙龙取消对巴勒斯坦民众,特别是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行动自由禁令,停止搜捕可疑武装分子以便让巴勒斯坦自己采取对付武装力量的行动。以色列表示,以色列不会做出让步,直到阿巴斯采取切实措施打击武装组织,包括逮捕嫌疑犯和收缴武器。

  17日巴以还发生了另外数起流血冲突,其中在加沙城市拜特汉诺(Beit Hanoun),以军在冲突中打死了一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另有9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包括5名青少年。以军称,2名少年向以军车辆投掷燃烧弹。(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