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以总理举行两年半来最高会晤 流血冲突仍在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于5月17日晚到18日凌晨举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会谈。不过,会谈举行期间巴以仍然发生了数起流血冲突。

  据报道,会谈在沙龙位于耶路撒冷的办公室内举行,目前还没有此次会谈成果的具体报道。这是两位总理举行的首次会谈,也是巴以爆发流血冲突两年半来双方最高层次的会晤。

  根据巴以官员的消息,双方分歧的焦点是谁将首先采取措施,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该“路线图”提出了一个三阶段计划,希望在2005年前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家并保证以色列的安全。

  此前有消息说,阿巴斯表示他将在会谈中要求沙龙无条件地接受“路线图”,停止对巴勒斯坦发动军事袭击以及释放数以千计的犯人;但沙龙则指出需要对“路线图”进行重大修改,巴勒斯坦首先要采取措施打击极端组织,然后以色列才会考虑撤出军队等问题。

  另有消息称,以色列还可能会首先从最近占领的加沙地带北部的部分地区撤军,将这些地区交给巴勒斯坦安全部门管理,以此检验巴安全部门的能力,为更大规模的撤军做准备。

  沙龙将在下周二(20日)访问美国,同布什总统就“中东和平路线图”举行进一步的磋商。

  会谈当天巴以又发生了数起流血冲突。一名巴勒斯坦人17日晚化装成正统犹太教徒在西岸城市希伯伦实施自杀性爆炸,炸死了一名以色列男子以及他怀孕的妻子。另有一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袭击了一处犹太人定居点,造成当地一名居民严重受伤。(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