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表示卡萨布兰卡爆炸事件是有组织有预谋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7日电(记者王星桥)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17日发表声明,谴责16日晚发生在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对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普罗迪说,国际恐怖主义分子企图通过恐怖袭击阻碍摩洛哥的发展,这是徒劳的。他认为,发生在卡萨布兰卡的连环恐怖袭击显然是有组织和有预谋的,摩洛哥和欧洲的公众舆论不应将这样的恐怖袭击事件视为“文化和宗教之间的冲突”。

  普罗迪说,欧洲和摩洛哥是合作伙伴,双方根据欧盟—摩洛哥联系国协定开展了积极的政治对话。他表示相信,通过这样的对话,包括反恐合作在内的地中海两岸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得到加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