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期望伊拉克在2004年底以后再开始还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7日电(记者梁贵和)在法国多维尔参加八国集团财长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17日对记者说,与会八国财长经过磋商后一致认为,“我们只能期望伊拉克在2004年底以后再开始偿还债务”。

  据报道,在伊拉克延期偿还债务问题上,与会的欧洲国家财政部长本来持保留态度,但经过磋商也都表示同意美国财长的分析。美国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解除对伊制裁的
决议草案时就表示,伊拉克的石油收入在一段时期内应当得到保护,不得动用这些钱去还债。

  斯诺说,他还在会上强调应“尽快启动各国出钱资助重建伊拉克的进程”,要求其他7国解冻伊拉克的资产,同时追缴与萨达姆政权有牵连的人的资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协助清理伊拉克的外债,特别是拖欠非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家的债务。这些债权国主要是中东和东欧国家。据认为,加上第一次海湾战争后欠下的战争赔款,伊拉克目前的外债总额大约有4000亿美元。(完)

  八国集团财长会表示对世界经济增长仍有信心

  新华网巴黎5月17日电(记者梁贵和)世界7个最发达国家和俄罗斯的财政部长17日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举行会议。会议发表的公报说,虽然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很多重大风险和挑战,八国集团财长仍对世界经济增长潜力抱有信心。

  这次会议为期一天,是为6月2日至3日将在法国东部小镇埃维昂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作准备的。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和俄罗斯的财政部长在当天的会议上主要讨论了新兴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问题、发达国家的中期经济结构改革、建立以改善企业管理为主的责任市场经济、对不发达国家的经济援助、预防金融危机、打击洗钱和切断恐怖组织财源等问题。

  公报说,八国财长表示“要继续推动经济结构改革,坚持实行健康的宏观经济政策”。在讨论分析了7个发达国家和俄罗斯所面临的经济问题之后,八国财长对各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具体的改革建议。

  八国财长建议欧盟各成员国“加快就业市场、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改革,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公报说,美国“应进一步增加就业,鼓励储蓄和私人企业投资”;日本“要继续进行经济结构改革”,“加紧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通货紧缩”。公报还说:“加拿大将坚持稳妥的金融政策,保持国家财政平衡,同时将继续扩大投资,提高生产力。”

  俄罗斯自1997年正式加入这个“富国俱乐部”以来,一直没有参加关于经济问题的讨论。俄财政部长库德林17日首次参加了多维尔会议关于经济问题的讨论。会议公报认为,俄罗斯经济状况“大有好转”,但“还须坚持结构改革,特别是在财政领域的结构改革”。

  这次会议是在美元对欧元的汇率持续下跌,欧盟一些成员国对美元的跌势一再表示忧虑的情况下召开的。但据悉,会议没有就此进行讨论。欧盟、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也参加了八国集团财长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