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摩洛哥爆炸案造成80余人伤亡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0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当地时间16日连续发生5起恐怖爆炸事件,造成80多人伤亡。摩洛哥政府和其他一些国家强烈谴责这起恐怖爆炸案。

  摩洛哥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纳比勒·本·阿卜杜拉17日宣布,16日晚间发生在卡萨布兰卡的恐怖爆炸事件已至少造成39人死亡,几十人受伤。本·阿卜杜拉指责国际恐怖组织
在16日晚22时至23时左右连续在卡萨布兰卡制造了5起爆炸事件,袭击了比利时领事馆、萨菲尔大饭店、犹太人俱乐部、“西班牙之家”和犹太人墓地,造成24人当场死亡,60多人受伤,后来又有15名伤员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这次系列爆炸案中的伤亡者绝大多数是摩洛哥的平民。

  摩洛哥内政大臣穆斯塔法·萨赫勒在此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警方初步调查证实,卡萨布兰卡的爆炸事件是国际恐怖组织所为。恐怖分子利用汽车炸弹和人体炸弹分别袭击了5个目标,其中萨菲尔大饭店和“西班牙之家”伤亡最大,死者中也包括多名自杀性袭击者。

  根据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指示,摩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这起系列爆炸案展开全面调查。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受伤的自杀性袭击者。目前,警方正在对他们进行审讯。

  卡萨布兰卡恐怖爆炸案发生后,摩洛哥内政大臣穆斯塔法·萨赫勒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恐怖爆炸事件。萨赫勒在声明中说,摩洛哥政府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国家的秩序和安全。他说,摩洛哥政府和人民不会被恐怖组织制造的爆炸事件吓倒,将继续推进国家的民主进程。萨赫勒确信,制造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和幕后策划者将会很快受到法律制裁。

  国际社会也纷纷对这起恐怖系列爆炸案予以谴责。德国联邦政府17日发表声明,对摩洛哥发生恐怖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并严厉谴责事件制造者。德国外长菲舍尔指出,德国政府对这起令人发指的袭击事件予以严厉谴责,此次袭击事件的凶手必须被绳之以法。他说,卡萨布兰卡爆炸案再次提醒人们,世界各国在国际反恐斗争中绝不能掉以轻心。

  巴基斯坦政府17日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称其为“凶残的恐怖行径”。巴政府发言人说,巴政府和人民强烈谴责这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巴作为国际反恐联盟的重要伙伴,对这种恐怖行径感到震惊。

  卡萨布兰卡爆炸事件发生后,比利时外交大臣米歇尔致电摩洛哥政府,强烈谴责爆炸事件的制造者。比利时媒体17日援引比外交部发言人迪迪埃·塞伍斯的话说,虽然这起系列爆炸案中有一次爆炸发生在比利时驻卡萨布兰卡总领事馆附近,但袭击者的目标可能不是比利时,而是犹太人或美国人。塞伍斯解释说,当时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停在一家餐馆门前,但这家餐馆的主人是犹太人,而且附近还居住着一名美国外交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