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即将开始组装LHD 8多用途两栖攻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23: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5月12日报道]美海军和诺斯罗普·格鲁曼舰艇系统公司英格尔斯船厂准备对LHD 8开始进行组装,该两栖舰将带动美海军下一代"大甲板"两栖部队开始转变。5月22日将举行LHD 8的组装开始仪式。

  LHD 8是一艘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可通过直升机、登陆艇和两栖突击车运送约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海军陆战队远征分队(MEU)登陆。LHD 8还有第二种用途,即利用直升机和
固定翼垂直起降(VSTOL)飞机进行制海和兵力投送,执行指挥与控制及使命保障任务,此外,该舰还有一个包括6个手术室的医院。

  尽管LHD 8是"黄蜂"级的第八艘,但它具备显著的技术先进性。与该级其它舰相比,改进之处有:燃气轮机主机、全电力辅机、先进的机舱控制系统,及美海军最先进的指挥、控制和作战系统设备。带有全电力辅机的燃气轮机主推进装置是在大甲板攻击舰上首次采用的,与传统的蒸汽动力相比,人力和维护费用大为降低。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