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日本国会众议院通过“有事三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7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7日在这里发表谈话,抨击日本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的“有事三法案”是与当年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时所用的“国家总动员法”相类似的侵略战争法。他指出,日本复活军国主义的企图已到了“极其危险的地步”。

  这位发言人说,日本众议院15日通过了被称为“有事三法案”的《应对武力攻击事态法案》、《自卫队法修改案》和《安全保障会议设置法修改案》。这些法案的核心内容是从
法律上规定了日本政府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时的对策。从性质和内容来看,这些法案是与日本当年发动侵略战争时所用的“国家总动员法”类似的侵略战争法。

  发言人指出,最近日本以各种借口大肆推动“自卫队”的“海外活动”,并在“支持反恐”的名义下参加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新法案的通过,暴露出日本扩大“自卫队”行使武力的范围、完全摆脱“专守防卫”、参与海外侵略战争的野心。

  发言人说,日本的最新举动不仅将使因核问题引起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更为复杂,还将引起周边及亚洲国家的紧张,也将使朝鲜认识到加强国防力量的正确性。他表示,在日本把朝鲜当作主要标靶的情况下,朝鲜将更加坚定地采取各种必要的准备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