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17日新增病例34例 东南部疫情有扩大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5月17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17日新增感染非典病例34例,创下岛内单日新增病例的新高。

  台湾“卫生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中午,台湾地区非典感染病例为308人,新增34例,死亡病例35例,疑似病例302例,新增15例,全岛通报病例达到1488例,新增106例。针对剧增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当局“行政院SARS防治纾困委员会”的解释是:“这是因为
加速清审旧案所致,从发病数来看,新病例增加已呈缓和”。

  岛内近日多家医院相继发生院内感染非典事件:台大医院通报病例总数已达20人,其中9人是医护人员,全院现有400多人需要隔离;高雄长庚医院隔离总人数已达191人;台北市马偕医院有7名医护人员被通报为疑似非典病例;高雄医学大学附属医院已出现了6名非典通报病例,其中有2人是死亡后才通报的。

  目前台湾东南部非典疫情仍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澎湖地区一对夫妇17日被确诊感染了非典,与他们有过接触的13名医护人员将被隔离观察。当局防疫单位17日成立东部的“SARS防疫指挥中心”负责花莲和台东的防疫工作。据报道,花莲地区至17日中午,累计通报非典疑似病例18例,其中有3名是16日的新增病例。另在新竹县以及宜兰县17日也均传出有非典疑似病例死亡的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