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主张根据安理会决议取消对伊拉克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7日电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17日在莫斯科说,应当在国际法基础上,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取消对伊拉克的制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费多托夫在评论美国15日提交的取消对伊制裁决议草案修正案时指出,俄罗斯一贯主张尽快取消对伊制裁。但是,这应当在国际法基础上,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早先通过的有关决议来进行。因此,安理会有关销毁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决议应该得到
执行。

  费多托夫认为,美国提出的决议草案修正案没有解决三方面的问题,即占领军在伊的地位及权力、联合国在伊战后重建中的作用和任务、如何取消对伊制裁。他说,新决议草案应对占领军的权力及其在伊停留的期限,在伊成立新合法政府的程序做出明确规定。此外,草案还应明确规定联合国在伊的作用以及联合国秘书长特使的权力,使他能够在伊新政府成立和战后重建过程中自主地发挥积极作用。

  费多托夫说,现在需要保证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人道援助计划分阶段过渡到取消对伊制裁。为恢复安理会的统一,俄罗斯愿从国际法基本原则以及维护联合国在现代世界的作用出发,在伊战后重建过程中同所有国家开展积极合作。他表示相信,安理会最终能够就取消对伊制裁问题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