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基尔库克安排临时市政委员会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7日专电(记者马晓霖王波)据此间媒体报道,控制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的美军将在下个星期安排该市民众举行一次“民主选举”,推选临时市政委员会和市长。

  报道说,美军第四步兵师师长雷·奥迪尔诺已经为此会见了部分基尔库克市民,并制订了初步的选举方案。根据这一方案,美军将选择300名该市名流,并由他们推举24名代表。
在此基础上,奥迪尔诺将挑选6名代表不同商业团体的资深人士组成一个临时市政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推选正、副市长各1名并在获得奥迪尔诺的批准后履行职责。

  奥迪尔诺暗示,与萨达姆政权决裂并拥护民主和市场经济是入选临时市政委员会的前提条件。他同时承认,这种做法既不是彻底的民主,也不是完全的选举。真正的民主选举要等待伊拉克过渡政府成立并进行彻底的人口调查后进行。

  这将是萨达姆政权垮台后美军在伊拉克城市组织的第二次市政委员会选举。本月初,美军曾组织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临时市政委员会选举。(完)(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