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将释放“亚独”代表 和谈今日在东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2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警方5月17日透露,他们将尽快释放5名“亚齐独立运动”(GAM,简称亚独)分裂组织代表。这5人是在16日前往东京参加亚独和政府之间的谈判途中被捕的。

  亚齐警方当日证实称:“这5人今天傍晚就会被释放。”一名当地目击者称,他看见一名亚独代表入住亚齐一家宾馆。

  同一天,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证实,印尼政府和亚独之间和平谈判将于17日在东京举行。这名官员称:“印尼政府和亚独代表之间的谈判将在当地时间17日晚上8点半举行。”

  据报道,印尼警方称5名代表之所以被扣留,是因为他们没有事先向警方通报其启程计划。随后不久,日本政府马上出面斡旋,要求印尼迅速释放这些代表,以如期实现周末和谈。对此,印尼安全部门官员回应称,印尼政府的首席和谈代表已经抵达东京,和谈仍将按期举行,而“亚独”的首席代表应该是已经流亡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该组织领导人。

  在国际调解机构——亨利·杜南中心的斡旋下,印尼政府和“亚独”代表于去年12月9日在日内瓦签订了一项停止敌对行动的和平协议,但这个和平协议没有如愿给人们带来和平。事实上,自和平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就一直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协议。协议签署不到半个月,亚齐就发生了多次武装冲突事件,造成2名士兵、1名警察和5名平民丧生。

  在日本、美国、欧盟和世界银行等各方的调解下,印尼政府与“亚独”5月15日宣布,双方同意1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为挽救和平协议进行最后的努力。印尼政府与“亚独”接受会谈的决定暂时为和平赢得了一线希望。(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