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计划2004年开始机载有源相阵控雷达试验台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9: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5月8日报道]俄罗斯"法扎特龙雷达科研所"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卡纳申科夫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04年开始有源机载相阵控天线雷达的试验台试验。他表示,2003年第二季度,将为有源相阵控天线制造出首批组件,现在已经拥有先进的功率放大器和集成电路。

  该公司正参加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机载雷达的招标,该招标尚未结束。无论是否能够
在招标中获胜,公司都将继续自己的研制工作,公司从事该项研制已有7年时间。虽然有源相阵控雷达价格要高于无源雷达,但随着制造技术的不断完善,完全可以大大降低费用,从而降低该雷达系统的价格。据称,在完成制造和试验首批5~10台有源相阵控雷达后,制造技术将会得到完善,价格也会大为降低。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