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可能调整部署 谋求6艘航母同时扑向战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8:24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由于伊拉克战争严重打乱了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在海外部署的时间表,美军索性放弃战前使用的部署计划,重新调整海军向热点地区派遣舰队的战略。

  在为伊拉克战争备战期间,美军高层突然意识到,旧有的在任何时间保持两艘航母部署的做法只适用于和平时期,远不能满足突发战事时快速部署的需要。因此,美军希望在任
何时期都可以向热点地区迅速派遣六艘航母,并保证另外两艘航母随后也将很快抵达战区。美海军官员还计划缩短已施行近20年,为期6个月的航母海外轮换部署周期。用于舰艇训练和维护的时间也将被压缩。

  但是,美军在短期内还达不到上述目标。大批美军战舰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返回基地修整,美海军在半年内不可能再次调集同等规模的舰队应付另一次大规模战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