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闯“西部奇路”再创佳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8: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于郭、记者杨彪报道:4月27日,最后一支披着尘埃的车队从3000公里“西部奇路”安全归营。至此,今年历时55天,出动车辆2000多台次,前运各类物资1200多吨的川藏兵站部官兵两次进藏,圆满完成了任务,还创造了“行车两趟零擦挂”的奇迹。

  川藏兵站部担负着支援西藏边防建设的繁重保障任务。近半个世纪以来,他们用生命和汗水铸就了“艰险多吓不倒、条件差难不倒、任务重压不倒”的川藏线“三不倒”精神,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进藏运输首次创造了“零亡人”纪录,首次成功举行了高寒山地后勤应急支援保障演练,所属汽车团首次实现了成建制满勤出车。据统计,48年来,他们在川藏线上共出动车辆100多万台次,行驶29亿多公里,运送物资400多万吨,运送进出藏官兵90多万人次,参加地方抢险救灾、扶贫帮困30多万人次,涌现出了被中央军委、国防部授予“川藏线上十英雄”、“川藏线上钢铁运输班”、“川藏线上英雄汽车兵张洪”等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4月上旬,军委江主席签署通令为川藏兵站部记集体三等功的喜讯传来后,面对成绩和荣誉,川藏兵站部官兵不骄不躁,认真分析查找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部队掀起了“践行‘三个代表’、争创一流部队”活动的热潮。4月中旬,正在执行运输任务的100多台车行至川藏线蜿蜒曲折的觉巴山路段时,突遇泥石流和大塌方,数百台军地车辆被阻在6公里的狭窄陡峭的山路上。广大官兵忍饥挨饿,冒雨抢险,连夜奋战10个多小时,终于在塌方区开出了一条便道,疏通了交通,使被围困的军地车辆全部安全通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