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考虑加强非移民签证管理 面谈将成为必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7: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强签证控制,将要求大多数非移民签证申请者必须接受使领馆领事的面谈,只有通过所有的审查程序者才能得到美国的入境签证。

  《华盛顿邮报》5月17日报道,一旦美国新的签证制度得以通过并付诸实施,那么每年进入美国的800万外国人中的绝大多数都需要通过使领馆签证官的面谈。这不仅意味着美国使领馆工作量的剧增,也有可能导致旅游和商务人员赴美签证的严重延误。

  事实上,早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不久,美国就开始考虑这一计划。但美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对这一计划看法不统一,存在较大的分歧。国务院官员认为,这一计划可能使现有的签证制度无法正常运转,但在防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上能发挥的作用可能微乎其微。

  但国土安全部、其他执法部门以及主张实施严格签证制度的人士则批评国务院没有对签证申请者进行必要、适当的审查。美国会审计总署去年10月的调查报告称,在9·11事件的劫机犯中,至少13人在得到美国入境签证前没有被美国使领馆约见面谈过。

  美国移民法律规定,所有申请非移民入境签证的外国人必须接受面谈,但同时又给美国驻世界各地使领馆的领事官员很大的灵活度。另外,包括加拿大在内的27个国家的公民在以旅游者或商务人员进入美国时是不需要签证的。

  《华尔街日报》5月16日报道说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了批准,但布什政府的官员表示,计划还在讨论之中。

  国务院官员称他们不能提供面谈申请者的比例,因为他们没有保留这样的纪录。但分析人士和专家表示,这一比例可能不会高于20%。在2002年,在800多万入境签证申请者中,大约600万得到美国的签证。(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