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私人医生”透露秘密 老萨“可活到90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6:30 扬子晚报

  美军在伊拉克境内搜索萨达姆及其二子的行动至今未果,而路透社16日却再次采访到了萨达姆的“私人医生”。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医生公开了萨达姆战前的身体状况以及其它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此前有消息说萨达姆近几年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但这位萨达姆的私人医生却对路透社记者说,萨达姆“身体很好,头脑清醒……即便是躲藏数年也不存在任何身体状况方面的
问题”。“我已经好一阵子没见着他(萨达姆)了,但我确信他的身体状况足以躲藏数年,甚至活到90岁都不成问题,他从来没有患过什么严重的疾病,”这位医生说,萨达姆“经常游泳,时不时还与别人练习摔跤,因此他的体形一直很好”。萨达姆政权还没有被推翻时,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还一度播放过他在底格里斯河里畅游的画面。

  在谈及现年66岁的萨达姆是否会以自杀方式躲避美军的抓捕时,这位医生说:“绝对不会……我了解他,除非他亲眼看见美军士兵已经距离他不到10米的地方,否则他绝不会用这种极端的手段了结自己。”

  “真正获取他的信任的医生相当少,”这位医生回忆说,“我们也十分谨慎。通常来说,如果要对他或者他的亲属实施一次小手术,我们必须至少4次确诊后才能进行。”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