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主计处”大幅下修今年经济增长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6: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主计处”十六日下午召开会议,大幅下修今年岛内经济增长率,由二月底预估的百分之三点六八下修至百分之二点八九,减少零点七九个百分点。

  由于SARS严重冲击,台湾“主计处”大幅下修今年经济增长预估值,这一预估值均低于“台经院”于四月预测的百分之三点零二,也低于“中经院”预测的百分之三点五一。“
主计处”预估今年第二季台湾经济增长率只有百分之一点二、第三季为百分之三点一七、第四季为百分之三点九二。

  另外,受SARS疫情影响,“主计处”预测,第二季民间消费意愿大幅滑落,并且会出现前所未见的百分之一点一的负增长,其中尤其以娱乐与消遣、交通与通讯等支出的冲击最大。“主计处”预测今年岛内民间消费将仅有百分之零点八增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