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五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沙特籍俘虏移交沙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7日电美国国防部官员16日说,美军方已将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5名沙特阿拉伯籍俘虏移交给沙特政府。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这5名俘虏是14日晚离开关塔那摩基地的,他们已于15日抵达沙特。

  美方表示,不清楚这5人在沙特是否会受到关押和审判,或者直接被释放。

  至此,包括这5名沙特俘虏在内,美军总共已释放了41名关塔那摩俘虏。美国防部此前表示,那些被认定“对美国不再构成威胁”的俘虏将被释放。

  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目前大约关押有675名俘虏,他们都是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抓获的俘虏,美方指控他们同“基地”组织或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有关连。美军一直拒绝给予这些俘虏“战俘”待遇,迄今尚未对他们进行起诉和审判,因而引起了一些国际人权组织的强烈抗议。(王菊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