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连环爆炸响彻卡萨布兰卡 据称已逮捕3名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6:13 新华网

  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16日晚23时左右连续发生4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摩洛哥警方初步调查,位于卡萨布兰卡市中心和旅游区的比利时领事馆、萨菲尔大饭店、以色列联盟俱乐部以及“西班牙之家”当晚相继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当场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警察。

  爆炸事件发生后,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立即下令成立了两个指挥中心,展开对爆炸事件的调查。另有消息说,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英国广播公司最早发出这一消息。该公司记者援引官方摩洛哥通讯社发布的消息报道说:“4起导致人员死亡的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在卡萨布兰卡市。”而法新社第一时间发出的消息则称,连环爆炸事件总共有7起之多。依据来自当地的消息所含细节,多家媒体作出初步判断,这些爆炸案均属自杀爆炸袭击。

  爆炸发生后大约1个小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尔在华盛顿否认了有美国目标遭到袭击的说法。

  因为在各处爆炸现场目前都发现了损毁严重的汽车残骸,所以,当地安全部门初步断定,案犯使用了“惯常的汽车炸弹”。

  当地居民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说,袭击的目标之一,“似乎是”一处犹太教会堂或犹太人社区,而其它爆炸则分别发生在坐落于老城市中心的比利时领事馆、“萨菲尔”宾馆和一家豪华餐馆附近,多起爆炸发生地分散不一。

  关于确切死亡人数,多家通讯社的报道中均只出现“众多”的字样。摩洛哥官方17日凌晨正式把这几起爆炸定性为“恐怖事件”,并宣布有“多名恐怖分子实施了自杀性爆炸袭击”。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美英政府14至16日纷纷就恐怖袭击威胁发出公告,要求各自的国民取消对北非和东非各国的旅行。在伊拉克战争中,摩洛哥是美国的坚定盟友之一。但战前,该国国内爆发多次反战示威游行,规模超过20万人之多。·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