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改变想法 月底成立伊拉克过渡政府的计划要泡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6: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5月17日报道,就在伊拉克各派别领导人翘首以盼地等待在本月末之前成立伊拉克国民大会和过渡自治政府的时候,美英两国突然决定改变原定计划,无限期地推迟成立国民大会和过渡自治政府的计划,将继续由美英联军的官员管理伊拉克。

  布什总统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官员保罗·布雷默和英国首相的布莱尔的代表约翰·
索耶斯16日在巴格达会见伊拉克各反对派领导人的会上宣布,成立过渡政府的计划被无限期推迟,美英将无限期地管理伊拉克。他们表示,美英更倾向于成立一个“过渡当局”,而不是“临时政府”,以便他们协助美英起草伊拉克新的宪法、改革伊拉克的教育体系和提出未来民主选举的计划。

  索耶斯说,非常明显,美英不可能把所有的权力都移交给一个过渡机构,因为它既没有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能力,也没有这样的资源。“我们有这样一个共识,即在我们能够做到的时候,举行一个(伊拉克)全国代表大会。”

  据一名参加了会议的伊拉克人讲,与会的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对美英改变原定计划、推迟成立过渡政府的做法表示非常失望。

  一名参加了会议的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说:“我觉得他们(美英)不相信我们这帮人能组成一个政治领导集体。但是,如果没有任何权力,我们不可能参加(美英成立的过渡当局),我们不愿意成为替罪羊。”

  目前,美英联军正试图恢复伊拉克尤其是巴格达的法律和秩序,制止抢劫和暴力犯罪。为此,美军正在把其第一装甲师的官兵从科威特营地派往伊拉克,该师1.65万官兵中的一半已经到达或正在赶往巴格达的路上。同时,美英两国还正在做联合国安理会各成员国的工作,争取让安理会通过其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