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后两名被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扣押的人质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6:1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17日电(记者杨忠毅)菲律宾军方17日宣布,政府军当天上午在菲南部苏禄省的霍洛岛解救出被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扣押的最后两名女人质。

  菲武装部队新闻官丹尼尔·卢塞鲁说,17日上午,政府军在霍洛岛上的帕蒂库尔镇附近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交火中,政府军成功地从这伙武装分子手中营救出去年8月被绑架的两名女人质。

  去年8月20日,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帕蒂库尔镇劫持了在当地推销化妆品的一个宗教团体的4男4女。劫持者随后释放了其中两名男子,杀害了其余两名男子。另外两名女人质上个月乘看守打瞌睡时成功逃脱。

  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因绑架勒索而臭名昭著。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把与本·拉丹的“基地”组织有牵连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列入境外恐怖组织,并于去年向霍洛岛附近的巴西兰岛和三宝颜市派去一支千人的部队,参加长达半年之久的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帮助菲政府军剿灭阿布沙耶夫组织。菲总统府16日说,菲美两国最早将从今年6月底开始在苏禄省举行联合军演,以打击这一组织。巴西兰岛和霍洛岛被认为是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两大巢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