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禁渔民私对台民间贸易 严惩私运人员出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5: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5月17日电(杨伏山傅明来)针对台湾金门县发现一名非典病例并已死亡的情况,为切断海上非典传播渠道,与金门仅一水之隔的厦门同安区大嶝,近日决定严禁大嶝与金门之间的海上小额贸易活动,同时,对渔民海上作业也进行一定的限制。

  厦门市公安局大嶝边防派出所,加大口岸预防非典工作力度,全力防止疫情从海上渠道扩散和传播。五月十六日该边防派出所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紧急采取措施,加强对沿海
渔船民和从事对台贸易相关人员的宣传教育,及时把祖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疫情、防非典情况通报给民众;严禁渔民私自在海上进行对台民间贸易,严格控制渔民的出海作业,严禁渔民“越线”作业,严禁与金门有任何的人员和货物接触,严惩私自运载人员去台(湾)来厦(门);对进入大嶝对台贸易市场的台湾货物,边防官兵严把口岸关,配合海关、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对来靠台轮的检查,严格落实货物消毒、人员体格检查制度。

  此前,五月三日,离金门仅三千多米的小嶝人洪某为谋取利益,私自用渔船企图将两名台湾人从金门运送来厦门,厦门边防官兵在大嶝海域将其截获,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据了解,目前大嶝镇已组织一支纠察队,配合大嶝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海上进行经常性的巡逻。边防部门对于无视管制,未经审批擅自出海贸易的,一经发现,将依法严处;而对运送他人私自去台(湾)来厦(门),除没收其船只及非法所得外,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