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2003—2007年美国无人机投资预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2: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14日报道]据位于华盛顿州的一家商务开发咨询企业Moire公司5月12日发表的报告称,预计2003年美国客户花费在无人机产品和服务方面的费用将达到近15.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2%。

  近97%的采购系军方客户,但2003年军方在无人机花费中的大部分将是用于各项计划,而这些计划不一定投产。在研究与开发领域正在进行巨大的投资,但是它不包括在大多数财
政项目内。

  预计2003年,无人机系统研制计划方面的花费总共达8亿美元左右,占总花费的52%。预研和验证计划方面的花费为2亿美元,占总花费的14%。民用和与军用有关的花费预计占9%左右。无人机采购项目如"捕食者"、"影子"和"全球鹰"的花费达4亿美元,占总花费的25%左右。

  同大量的和正在增长的军用无人机投资相比,预计民用无人机投资相对较小。2003年,民用无人机的花费可能为4000万美元,仅占总花费的3%。

  Moire公司对2003~2007年的无人机花费也进行了预测。在未来的5年里,美国在无人机计划方面花费的年增长率将为16%。到2007年,美国在无人机方面的花费总额将达到28亿美元左右。在2003~2007年间,美国顾客在无人机方面的花费总额将达到108亿美元。军方在无人机方面的投资比国防部总预算的增长要快。到2007年,美国军方在无人机生产方面的花费将为10亿美元。军用无人机系统研制费用将增长到12.8亿美元

  到2007年,民用无人机年度花费的增长将为37%,达到大约1.4亿美元。但是,民用无人机的花费将仅占美国总无人机花费的5%。

  预测者认为,两个因素正在阻碍一些公司对民用无人机进行投资:一是,无人机不像有人驾驶飞机可靠,直到现在,人们还不容许它们在民用空域飞行。尽管已有些改进,但无人机坠毁事故是有人驾驶飞机的4~5倍。二是,运行一架无人机比较昂贵。如运行一架"影子"无人机需要32人,而运行较小型观测直升机如OH-58大约需要3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