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举行战后首场足球赛 国奥队下周集合备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6日电(记者王波马晓霖)伊拉克两支俱乐部足球队16日在首都巴格达举行了自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的首场比赛。上万名伊拉克球迷顶着40多度的高温到现场观看助威。

  当天进行的是扎乌拉队和巴格达警察队的友谊赛,比赛在位于巴格达北郊的扎乌拉队球场举行。战前,伊拉克的大型足球比赛都在能容纳5万观众的人民体育场举行,但现在那里
被美国军队占领。

  尽管伊拉克警察没有到现场维持秩序,比赛还是在平静中进行,最后巴格达警察队以2:1战胜了扎乌拉队。

  一位观看比赛的球迷说:“这是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我们自由了,可以不用再喊政治口号了。”扎乌拉队前锋哈桑说:“以前队员比赛都提心吊胆,输了球要遭乌代(萨达姆长子)拷打,现在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技术水平。我真期望伊拉克足球队尽快返回到国际足球大家庭中。”

  扎乌拉队在伊拉克有“曼联队”的美称,为伊拉克国家队输送了大批队员。但该俱乐部老板是萨达姆的私人保镖贾富勒。目前此人的位置被美军选定的另一人代替。

  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官员都已表示将帮助伊拉克修建足球设施。伊拉克国家足球队助理教练哈迈德近日通过美军电台通知前国家队队员于下星期集合训练,为参加明年举行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预选赛做准备。

  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尽管伊拉克足球队很少参加国际比赛,但一直保持较高的技术水平。就在美国发动对伊拉克战争前,伊拉克队还排在亚洲前五名,在国际足联的排位是第53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