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报指有迹象显示恐怖组织正掀起新一波袭击浪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刊文指出,有迹象显示,布什总统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基本结束后,针对美国和西方的国际恐怖组织正掀起新一波的猛烈袭击。

  本月12日,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案,造成至少29人丧生和近两百人受伤,死者中包括8名美国人。14日,肯尼亚政府表示,当地恐怖组织可能在紧密策划袭击行动,英国因担心恐怖威胁,宣布暂停来往英国与肯尼亚之间的所有航班。

  文章说,这两起事件引起的国际焦虑不言而喻。利雅得爆炸案很可能是美国“九一一”事件的肇祸者——“基地”组织所为:自杀身亡的行凶者中,有该组织成员;而发生爆炸事件的前一天,一名“基地”头目曾发电邮警告,该组织会向沙特展开大规模攻击。

  文章说,“基地”在这个时候发动大规模袭击,并不使人感到意外。因为它可以振振有辞,说行动是为了报复美国入侵伊拉克。尽管美国的攻伊战争引起巨大争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像“基地”这样的跨国恐怖组织是不打不去的。美国没有攻打它,没有推翻其幕后支持者,“基地”也绝不会大发慈悲,停止它躲在阴暗中的袭击。

  文章指出,世人应该清楚认识到,恐怖组织打的是替天行道的虚伪旗帜,以宗教之名行事,表现出来的却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其结果是毫无血性,草菅人命。恐怖行动的受害者都是无辜的人民,办公楼职员、度假消闲者、一些普通市民;在恐怖主义的非理性行为下,谁都可能是下一个无辜的受害者。

  再者,恐怖组织以罗宾汉自居,号称劫富济贫,但恐怖主义的庇护者都高压残暴。

  文章最后说,恐怖主义的行动绝对不是疯狂盲目,而有明确目标。利雅得的爆炸案,是安排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问沙特之前执行。“基地”要破坏的,是一项让国际关系回复正常轨道的和平进程。恐怖组织要越乱越好,文明世界对它要断然遏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