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游锡堃:疫情若持续台湾经济成长率将被迫下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09: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台“行政院长”游锡堃今天表示,SARS疫情持续下去,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将被迫下修,而且持续时间越长,下修幅度越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游锡堃今天就SARS特别预算案率相关“部会”官员到“立法院”报告及备询。

  游锡堃针对SARS疫情对台湾经济冲击的报告指出,依据亚洲开发银行9日所作最新预测资料,SARS疫情持续到今年第二季度,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将为较原先预测再下降百分之零点九,下修为百分之二点八,若持续到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将较原先预测下降百分之一点九,下修为百分之一点八,在亚太主要国家地区中受影响程度仅次香港与新加坡。

  他说,从最新贸易与外销订单来看,台湾四月份贸易虽然持续成长,但进出口值因为受亚洲SARS疫情蔓延,台湾对大陆及香港出口增幅减缓,以致成长值仅分别较去年同期成长百分之五点六及百分之七点一,远低于第一季两位数成长的情形。

  他说,在产业层面来看,航空业自三月七日到五月十二日止,旅客航班取消率为百分之二十四,旅客总量减少百分之五十三;旅行业方面,四月份出岛旅游及来台观光人次分别减少六成及五成;观光旅馆业四月份平均住房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三十以上。

  他说,相关产业受疫情影响甚为重大,在疫情未明显趋缓前因民众疑虑造成消费减少,势必将使越来越多的产业面临营运困境,当局将采取各项纾困措施,协助产业渡过难关。(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