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恐官员承认“基地”有能力对美本土发动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接连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反恐官员5月16日承认,“基地”组织依然有对美国本土发动攻击的能力,但相对而言,恐怖分子依然会选择美国之外的西方目标进行攻击。

  他们认为,“基地”组织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和行动能力”,一定会选择非洲和亚洲那些防范措施相对薄弱的靶子,更重要的是“基地”在这些地方拥有众多的成员。反恐官
员的结论是:在现阶段,恐怖分子不可能选择美国本土来发动攻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赖恩·勒尔卡斯说:“迄今为止,还没有可信、具体的情报证明类似(利雅得爆炸案)恐怖袭击会发生在这里(美国)。现阶段,我们不会提高恐怖威胁的警告等级。”

  美国和英国的情报人员警告说,东部非洲,尤其是肯尼亚,和东南亚的马来西亚的西方利益很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情报人员称,沙特的系列爆炸事件的实施者可能得到了本·拉登以及其他“基地”高级成员的指示,可能是他们策划的一系列恐怖袭击行动的一部分。(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