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指责英媒体搞反法宣传 对其污蔑希拉克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专电(记者梁贵和)法国外长德维尔潘16日在巴黎对新闻界说,法国准备向英国当局提出交涉,抗议英国媒体几个月来掀起的反法宣传运动。

  德维尔潘在同瑞典外交大臣林德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法国政府日前通过法国驻华盛顿大使向美国政府和议会提出了交涉,抗议美国策动媒体搞诋毁法国的宣传,欺骗公众舆论,损害法国的形象。现在,“我们还要向伦敦方面进行交涉,要求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

  德维尔潘说,由于英国媒体散布了许多谎言,发表了不少诋毁法国的文章,“我们是朋友,是盟国,有必要把话说清楚”。

  此间舆论界注意到,因为法国反对美、英对伊拉克动武,法国,特别是希拉克总统便成了美、英某些舆论工具攻击的目标,污蔑希拉克是萨达姆的“骨肉兄弟”,是“巴黎街头拉皮条的”等,谩骂法国人是“蠢蛋”、“胆小鬼”。英国的《太阳报》甚至在头版头条刊登污秽漫画,对希拉克进行人身攻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