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索拉纳说黎巴嫩准备承认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5月16日电(记者黄灵、潘立文)正在贝鲁特访问的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6日与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举行会晤后说,黎巴嫩领导人表示,准备承认中东问题四方委员会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索拉纳说,他已经向黎巴嫩外长奥贝德递交了一份“路线图”计划副本。黎巴嫩领导人向他表示,只要巴勒斯坦方面接受“路线图”计划,黎巴嫩也准备予以承认。他说,巴勒
斯坦方面已经表示原则上接受“路线图”计划,但以色列一直没有正式表态。

  索拉纳强调,由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组成的中东问题四方委员会下一个阶段将考虑黎巴嫩、叙利亚与以色列的和谈问题。他说,没有黎叙两国的参与就不可能在中东地区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

  索拉纳还说,拉胡德总统向他表达了黎巴嫩对巴勒斯坦难民问题的关注。索拉纳认为,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园的权利不容忽视,各方将在下一个阶段的和平计划中讨论这个问题。目前有36万巴勒斯坦难民居住在黎巴嫩,黎政府一直拒绝就地安置这些难民。

  索拉纳于16日上午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他当天还与黎总理哈里里举行了会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