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刚果(金)东部发生的部族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克拉姆16日在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宣读了一份声明,强烈谴责最近发生在刚果(金)东部布尼亚市的部族冲突以及袭击联合国维和部队驻地的行为。

  声明要求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为,并重申将追究那些杀害平民、违反人权及袭击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人的责任。

  声明强调,布尼亚市的冲突不仅破坏了刚果(金)东部伊图里地区的稳定,还严重影响了刚果(金)的和平进程。声明对冲突各方当天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达成的停火协议表示欢迎,并敦促他们立即全面落实这一协议。

  声明还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向布尼亚市紧急派遣多国部队的建议表示欢迎,希望他能就此问题尽快完成与有关国家的磋商。声明最后要求刚果(金)冲突各方以及卷入这一冲突的有关国家不要采取任何妨碍部署多国部队的行动。

  阿克拉姆在公开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安南目前正在就组建多国部队问题与法国等国进行接触。预计在安南和这些国家的磋商结束后,同意出兵的国家可能在下周就派遣多国部队问题提出相关的决议草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