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与普京通电话讨论伊拉克重建及美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7日 08: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总统布什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讨论了伊拉克战后重建和改善因伊拉克问题而受到损害的美俄关系问题。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俄两国领导人在电话交谈中强调,他们将“致力于建立一种强有力的美俄伙伴关系”,并强调了在战后伊拉克问题上进行合作的重要性。

  弗莱舍说,就日前在俄车臣和沙特阿拉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布什和普京指出,美俄两国都面临着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威胁。弗莱舍说,双方还谈到了美英西三国上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有关解除对伊经济制裁决议草案的问题。

  弗莱舍说,安理会仍在讨论这一决议案,美国对该决议案获得通过持乐观态度。他还说,美国认为“联合国现在的环境已经不同,安理会内部现在也已有了一种共同合作的意愿”。

  布什将于本月底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与普京举行会晤,并参加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纪念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