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美新举行年度“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6日 2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泰国、美国和新加坡3国的约13000名军人16日在泰国曼谷以南200公里的一个海军基地开始举行2003年度“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

  据悉,本次演习将以反恐训练、维和行动以及人道主义救援为重点,参加演习的3国部队将使用各种先进的武器和装备,但不准备使用实弹或其他爆炸物。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育·朱拉暖在演习开幕式上说,本次演习是例行的军事训练,主要是为了提高有关国家武装部队的维和能力,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或地区。

  美国驻泰国大使约翰逊在开幕式上说,目前国际社会正面临着恐怖主义的严重威胁,举行这次军事演习对于提高相关国家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铲除东南亚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恐怖主义网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包括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被邀请以观察员的身份观看这次演习。演习将于5月29日结束。

  “金色眼镜蛇”系列军事演习是目前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它始于1982年。(记者蔡建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