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新泰3国举行“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6日 20:34 新华网

5月16日,美国、泰国、新加坡三国联合军事演习启动仪式在泰国首都曼谷以东200公里的地区举行。该次代号为“金眼镜蛇03”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以维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及灾难救援行动等内容为主。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春武里(泰国)5月16日电(记者袁原)代号为“金色眼镜蛇”的泰国、美国和新加坡三国年度联合军事演习16日在曼谷以东100多公里的春武里梭桃邑军事基地拉开帷幕,演习的重点是反恐和维和。

  这次军事演习将集中在泰国东南沿海地区。约7000名美国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官兵参加演习,比去年减少近一半。泰国和新加坡分别有约5000名和100名军事人员参加。

  美国驻泰国大使约翰逊在简短的开幕式上说,本年度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仍然是一次地区性的军事演习,是全球反恐斗争的一部分。这次演习将训练三国部队迅速执行满足各国政治需要的军事任务。他说,在为期两周的演习中,泰美新三国部队将在海、陆、空三方面协同作战,共同完成反恐的演习项目。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在开幕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泰美新三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为今后的多边维和行动提供了良好的协作平台。

  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蒙古、菲律宾、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越南等11个国家派出观察员观摩这次演习。

  “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始于1982年,原是泰美双边演习,2000年吸收新加坡参加后扩展为多边演习。从去年开始,美国还将“金色眼镜蛇”与美菲“并肩作战”和美澳“前后推进”军事演习纳入同一框架内,合称为“集体挑战”系列军事演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