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议会防务委员会批评国防部忽略本土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5日专电(记者马知涵)英国议会下院防务委员会15日公布的一份审议报告指出,“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英国国防部在海外军事部署摊子铺得过大,忽略了本土防御的需要。

  报告称,从整体看,英国国防部没有在海外军事行动部署与本土防御方面取得平衡。一旦发生针对英国本土的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英国军队就需要发挥应急作用。但英国防部
似乎并未对此认真考虑。

  防务委员会是在对英国防部去年7月公布的《英国战略防御审议》增补报告进行审议后作出上述结论的。英国防部在增补报告中计划组建一支由7000名预备役人员组成的民间应急部队,以便英国本土发生恐怖事件时向政府提供帮助。不过,最初的应急工作仍需由正规部队承担。

  报告还说,英国近年来在海外军事部署的战线拉得过长,使英国的军事部署缺少机动性。据统计,英国2001年正规军总兵力为21.05万,海外驻军约为6万多人。在过去3年中,英国还向阿富汗、巴尔干地区及塞拉利昂等地派出了维和部队。此次对伊战争中,英国又向海湾派出约4.5万人的作战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