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大搜捕 抓获被通缉伊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23: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驻扎伊拉克的美国第四步兵师15日凌晨突击了萨达姆故乡提克里特附近一座村庄,扣押了260人,其中一人是美军通缉名单上的伊拉克高级官员。此外还有两名伊军将领和一名安全部队将军被俘获。

  美军没有透露被俘伊高官的身份。据报道,美军这次重大清剿行动是一周前开始策划的,并且得到当地“线人”提供的情报。无人驾驶飞机一连两天在当地上空盘旋,提供实时
侦察图像。

  在持续了5个小时夜袭行动中,大约500名美军士兵封锁了包括200多个房屋的区域,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美军还动用了18辆布莱德利步兵战车、12门榴弹炮和35辆武装悍马吉普车。六艘巡逻艇则在附近的底格里斯河游弋。但是美军的扫荡没有遇到抵抗。

  被扣押的200多人被勒令坐在或者跪在自己房屋外的道路旁。在一所房屋中,美军找到了17块塑性炸药,在其他地方还发现大量崭新的伊拉克货币。

  提克里特被认为是萨达姆追随者和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重要据点”。被美国通缉的萨达姆政权52名要员目前已有20余人被抓获或主动投降。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15日证实,在通缉名单上的伊军前参谋长也已被美军为首的联军扣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