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国将在欧洲建立一些新的小型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5月15日电(记者郭春晓)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5日说,美国将在欧洲建立一些新的小型军事基地,以便进行军事训练,使美军能更迅速地“派遣到世界上发生危机的地区”。

  鲍威尔当天在与保加利亚总理西美昂会见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可能需要使用一些国家现有的军事训练场地,以便与这些国家共同举行军事演习。同时,这也有利
于美国向世界其他地方调遣兵力。他说,目前美国还未就在保加利亚建立军事基地问题作出决定。

  鲍威尔说,现在有必要重新看待北约的新版图,并重新配置力量。他说,冷战结束后,美国在两年半的时间内将20万美军撤回美国本土,并向有关国家归还了军事基地。他还否认美在欧洲军事基地的变化意味着分裂欧洲,并强调“欧洲是一个统一的欧洲,和平的欧洲”。

  鲍威尔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于15日中午抵达保加利亚,进行了4小时的访问。访问期间,鲍威尔会见了保加利亚总统、总理和议长,并与保外长就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举行了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