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为伊拉克战争专门研制CBU-107制导子母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21: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5日报道]伊拉克战争中,美空军首次使用了装有3700多个金属穿透杆、装有风修正制导组件的CBU-107制导子母炸弹。这种炸弹的研制时间只用了98天,耗资4000万美元。据美空军的官员介绍,这种1000磅(454千克)级的炸弹专门用于攻击没有防护的软目标,因此在它射出的金属杆中没有必要填装炸药,这也有利于减少人口稠密地区的附带损伤。如果用它来攻击生化武器,还可以避免将这些有毒物质抛射到大气中。

  在CBU-107中,共装有350个360毫米的金属杆、1000个180毫米的金属杆和2400个51毫米的金属杆。其研制工作于2002年12月10日启动,今年3月初关闭生产线,共交付了58枚CBU-107炸弹。通用动力公司提供金属穿透杆,达信公司(Textron)生产弹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风修正制导组件,精度提高到了31米以内。在伊拉克战争中,F-16、F-15E和B-52都使用了这种炸弹。美空军的官员对这种炸弹使用效果非常满意。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