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家国际协会称中国台湾竞争力全球排名第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2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日本时事通讯社昨天报道,总部设于洛桑的“国际经营开发协会”(IMD)当天发表的全球经济竞争力排名指出,中国台湾在人口超过两千万的三十个地区与国家中排名第六,比去年的第七位排名上升一名。

  台湾媒体援引该报道指出,这项调查是根据经济成长率和政府及民间效率性等三百二十项的竞争力来决定排名,这次起将排名分成人口两千万以下和两千万以上两组。

  台湾以六十九点三分排名第六,美国连续三年蝉联榜首,接着依次是: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和德国。第六名至第十名依次是:中国台湾、英国、法国、西班牙和泰国。

  此外,两千万人口以下的国家与地区排名依次是:芬兰、新加坡和丹麦。这项调查是以全球五十九个国家和地区为对象。(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