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装甲师采取措施确保训练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20:0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14日讯陈才胜、特约记者罗路云报道:昨天,北京军区某装甲师传来喜讯,在全师刚刚进行的阶段训练考核中,各专业的训练成绩指标多数实现稳中有升。这是该师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一手抓非典预防、一手抓训练结出的硕果。

  记者在该师野外驻训分队看到,防疫队和野战卫勤指导小组跟营驻连,人员管理和伙食保障均正规有序。在模拟训练中心,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消毒液气味,数十名官兵正在运用
集声、光、电于一体的坦克模拟训练系统进行战术训练。在军官训练大厅,沙盘推演、网上对抗红红火火,与以往不同的是,人员、场地、器材都已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据该师领导介绍,针对驻地非典疫情,他们坚持部队未动,防疫先行,在保证官兵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部队正常的战备、训练秩序,以扎实工作提高部队战斗力。

  翻开重新调整的训练计划表,记者看到,部队的训练时间、场地、组训方式不仅体现了新大纲要求,而且充分考虑到防疫工作的需求。在训练安排上,他们将年初安排的长途机动野外驻训,改为在营区附近采取实装操作小场地训练,并辅之以网络对抗、模拟训练、电化教学等手段,确保训练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